毕业入职两个月离职-职场小白的碎碎念(2)

前言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看今天的日期,好像正好毕业离开学校有两个月了,毕业后很快就入职了现在的公司,也差不多快上了两个月的班了,我最终还是选择离职了。

一些碎碎念

        原本想要写博客记录自己的学习过程的,结果技术相关的没写几篇,全变成吐槽、牢骚了,呵。等离职办完了,把之前落下的学习内容全部补上来吧。为什么想离职的原因,可能还是因为自己目前从事的工作与自己设想的方向不同吧(毕业入职两个月-职场小白的碎碎念),我也清楚能找到百分百满意的工作是不可能的,只是希望自己从事的工作内容不会让自己有抵触吧。如果有在合肥的博友所在的公司是做.NET B/S开发并且准备招人的话,希望可以一丢丢的考虑下我,逃….
        入职两个月,试用期还没结束,按理说并不应该这么快就提出离职的,可是自己考虑来考虑去,最终还是在昨天和老大和HR说了自己想要离职的想法,今天部门的领导又和自己谈了很长时间,聊了很多,又想了想,还是准备正式提出离职。PS,能够在一家公司稳定的干下去一两年之后,后面觉得不满意再选择跳槽,相对来说还是比很快就跳槽的好,希望各位刚入职场的童鞋别学我,逃….
        我从大三开始实习做.NET的B/S开发,到今年6月毕业,我对自己今后的规划还是希望可以从事做.NET的B/S开发。对于我来说,对于现在工作最大的抵触很大一部分就是我们部门需要做delphi开发,c#只是从事接口的开发,甚至可能我都不会接触到这一块。领导说,delphi在我们部门的开发中会占据50~60%,可是在我观察部门的工作后觉得,这个比例可能还要提高,当然,也有可能我还是小菜鸟,没办法接触到部门深层次的工作。部门的主要使用delphi,有熟悉的会知道这主要是做C/S端应用的,当然,现在使用的人数也是极少的了,同时,通过慢慢了解现有的业务,发现对于业务的实现,全部是放在存储过程中实现,em,怎么说呢,我还是觉得没有用代码实现来的便利。
        用delphi做C/S端应用,很少甚至是不接触.NET开发,其实就是我很抵触的原因吧。在与领导的聊天中,他谈到部门后期也是采用C#做web service开发的,前期培训业务、delphi是因为这是我们部门工作的基础(嗯,其实就是自己看),可能对我来说,这个后期会后多长时间,我不敢冒险,两年,三年,甚至是五年?如果我很长时间内没办法接触到.NET的B/S开发,仅靠自己下班时间后的自学,当我最终还是选择离开的时候,我到底还是不是一个.NET的B/S开发人员?我还能不能符合.NET B/S开发岗位的工作要求?
        平台,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来说,会有多重要?对于我这样的学历不好的,会不会更加凸显重要性?这个我不清楚,可是周围人都是和我说,一个好的平台会更重要,可是,如果这个平台并不是你想要的呢?
        不管是用C#、还是用Java,采用面向对象的思想还是面向过程的思想,其实最后还是面向工资编程,我们大多数都是普通人,都要靠自己工资生活的啊,既然我已经做出了选择,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,嗯,加油~~~

评论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